个人

没有结局的邂逅

★翩翩逐晚風: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


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




我的世界太过安静,


静得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


如此这般的轮回。




聪明的人,喜欢猜心,


也许猜对了别人的心,


却也失去了自己的。


傻气的人,喜欢给心,


也许会被人骗,


却未必能得到别人的。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


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结果,


不求同行,


不求曾经拥有,


甚至不求你爱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


遇到你。




我是个平常的人,


我不能盼望在人海中值得你一转眼的注意。




我对你说着什么话才好 


好像我所有的话全都说完了 


又像是什么话都没说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全世界的男人都想站在你的身旁,


可多数都是配不上你的,


因为你是全世界最美丽的新娘。




你真的不知道我曾经怎样渴望


和你两人并肩散一次步,


或同出去吃一餐饭,


或同看一次电影,


也叫别人看了羡慕。




带一卷书,


走十里路,


选一个清净地,


看天,听鸟,倦了时,


和身在草绵绵处寻梦去。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在梦的悲哀里心碎。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甜蜜的忧愁。




——作者:徐志摩

评论
热度(12)

© 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