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

缘约初冬,不见不散

★翩翩逐晚風:

习惯卑微的疼痛


无数次沿着风来的方向蜕变


在陌生的时光里囚禁一个执念  哪怕


初冬的雪高过以往的天空


当殷红的雪落满


我的白发、我的双肩


一只尾羽稍长的不知名儿的鸟俯冲下来


灰白相间的一道孤


清晰的


娴熟的


在苍老的树尖儿演绎成


一幅绝美的水墨画


我徒手抓住闪电般的一片羽        


并允许


指尖儿的记忆在降落的瞬间透过光的温度


在归零以前


一小撮锈色的梅花小楷  略略迟疑了一下


我情愿这样


每一次往返在雪来的声音里


偷听叶落的美丽


那样纯净地


装饰着我的独自绽放


一切


都在初冬的风里行进着


计算着岁月的长度


——从春到秋从秋到春


当然还有


还有我无所畏惧的放肆和无拘无束的臆想


一杯茶


一斗烟


一壶酒


一卷书


与一个恰恰的冬日相约  不见不散



评论
热度(11)

© 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