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

一水江南 【文/知秋】

江南好:

知秋:






在岁月的长篙拨开涟漪的那一刹,


我跌入你的波心,与你对望。


你的水湄和月光一起穿过我的心田,


掏出我所有柔情的诗意 。


我追寻着你契合的灵魂和隔岸的衣香。


那梵音,那微雨,那轻拂的风,


用最低的耳语穿越光阴的两岸。





千山暮影,浩渺无边。


谁人的华章,于寸寸光阴中,


凭墨痕的痴意,收于笔底,


盛开纸上的一帘雨花。


我与你的距离,绾结成无邪的记忆,


走进水与墨的天荒地老。





香色琉璃,悬在半空,


我唇间飞出的旧歌清谣,


拂过河边的柳枝。


我们对视的这一刻,暗香流转,


是瞬间也是千年。


默默的意象从墨迹中渗出,


抵达我的木格花窗。


于是,江南的烟雨,


就带了流水的拖腔。





一水蒹葭,一帘悸动,


一阕清绝,一抹心痕,


都成了秋天的念想。


此刻,我只需与你的名字,过目不忘。


我们遇见过,至少曾经遇见。


如果有这样一种缘分,你愿不愿意?





多年后,


你是否还能记起,


江南小河边那一片萋萋芳草?


即使漂泊多年后,


你还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刻忆起


江南那片绿叶么?


还有绿叶之外那份深深的期盼么?


......


评论
热度(51)

© 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